FLAMe

居易行简,乐天知退

【韩叶】试探

思嘉是个二傻子:

【韩叶】试探


ooc算我的/双暗恋向/清水/小型bug请勿在意/大型bug请一定提出/时间轴混乱/


 


 


一.


[全明星周末 第三天 霸图主场]


韩文清往门口走,这里面的路挺拐,但这是霸图的主场,他要真给绕进去了那才稀奇。


再往前面的拐角就有光了,他抬了点眸,难得精神有些恍惚,下意识加快了脚步想快点走进进光里,却不想差点和人撞了个满怀。


 


叶修也是一楞,他看着韩文清一步又退回了阴影里。


“哟,老韩,差点又撞上了。”他笑。


韩文清低低应了一声,没搭话——叶修说的是“又”,一点没差,第四赛季时在同样的地点他们还真撞了个结实。


那个时候叶修手上的烟差点把他的衣服给烧着了,韩文清记得自己二话不说把人给训了一顿。叶修就重新点了一根烟,边听边抽,抽完后问他“训完没?训完我可走了啊。”然后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。


叶修走了好远之后韩文清才反应过来这人刚刚输了一场比赛,于是心中稍有内疚,但那时年少的血性与傲气让他并未向对方道歉,只是多了一份关注。


哪曾想这一关注,就给栽上头了。


 


叶修乍一眼看见淹没在阴影里的韩文清似乎极轻快的笑了笑。他自己都未察觉的微微缩了缩瞳孔,摸烟的手一时失去了大脑的指示,摸了摸衣兜又给放下了——叶修就没见过韩文清笑,虽然这人凶巴巴的模样也足够有趣,但这么多年下来多多少少还是存了个念想。于是那一瞬间他几乎抑制不住的想将韩文清一把拉进光里,到底是克制住了。


 


叶修拢了拢不知飞哪去了的心思,重新开了口“老韩啊,刚才配合得不错,但是离我太近了,真不怕我转头下意识就朝你开火?”叶修摸着打火机,抬手叼了根烟含含糊糊的说。


“你不会。”韩文清的音色极沉,但凡压低了嗓子说话便很是惑人,偏偏这三个字他又说得笃定,一如既往的坚定语气落在叶修耳里却变了调。


叶修偏头看着韩文清,手上心不在焉的玩着打火机却始终没点烟。


阴影里的高大男人伸手指了指天花板“灯坏了,再往那边走什么都看不见。”


“我没瞎,那头黑漆麻空谁往那边走啊。”叶修笑,滴溜溜转了个身“这不躲记者么?老韩你再给指个路?”


“你对霸图主场熟,不用我指。”韩文清说着,偏转了视线瞄见叶修蓬蓬的发旋。


“那不是,去年这儿不是翻修么,今年才给修好,我是怕这一年把我不在有什么改动。”叶修仍是懒散模样,他走路时重心偏后点儿,总叫人觉得会倒了,韩文清瞄着他有点大的兴欣队服,一句“多吃点”又咽回肚子里——起码现在,他还没有说这句话的立场。


“没改动,这一年什么都没变。”韩文清回答他,微微皱着眉。叶修闻言便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
“是啊,什么都没变。”他语气感慨,似乎意有所指,可韩文清性子太直,咂摸了半天也没从这句话中咂摸出什么味儿来。


没几步就要走进大厅里了,叶修和韩文清道了一声“再见”后转头又不知摸哪条道走了。


 


二.


韩文清换了一身常服,在选手通道里走着,忽听身后一阵兵荒马乱愈逼愈近,他还来不及回头就被一双微凉的手拽住风风火火往前跑。


 


 


“愣什么神!跑啊!”叶修头也不回的大声吼,韩文清没搞清楚状况,身后记者一堆堆跟洪水似的涌过来,好多摄影师扛着机子疯追,快得连韩文清都自愧不如。


就这样跑出去又拐了几个巷,叶修这才松了手,扶着墙大喘气。


“看到记者就快点跑,记住了没,包子……”最后一个字音拐了十八弯又消没了音,叶修瞪着韩文清,韩文清立刻瞪了回去。


“靠。”叶修难得爆了个脏字“我眼瞟了。”


然后他打量了一番自己刚刚拉着的男人“老韩你有事没事穿什么红白色衣服?你当这是红白喜事一条龙么?霸图队长穿得跟兴欣队员似的,想混进兴欣当间谍?就你这脸……别想了。”


韩文清给他垃圾话气得不行,哼了一声后才开口。


“你管我。”


“是是是,我管不着咱霸图韩队。”叶修揉了揉太阳穴“我俩完蛋了,刚才记者拍了好多照片都是拉着手跑的,明天上头条都不是事儿——什么十年对手牵手狂奔为哪般啊……你信不信那帮记者连私奔都能给你整出来?”
韩文清心里觉得真要这么报道了倒也不赖,但他面上没说话,脱了自己外套蒙叶修头上,拽着他往外走。


“去哪儿?”叶修稀奇到。


“吃饭”韩文清回头确保自己把人给捂结实了。叶修埋在衣服里就露一双眼眯着,跟狐狸似的,但是韩文清知道他这是在笑。


“你请?”隔着衣物,叶修的声音闷闷的。


“我请。”韩文清道。


叶修一听这话便从善如流跟着韩文清走了,他把脸堆在衣服里还挺乐呵,鼻翼间全是韩文清的味儿,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就是可安心。


 


没走两步,叶修忽便想起张佳乐那二傻子之前给他发的一张“钱包脸健身自拍图”:韩文清对着镜子仅穿了一条将将过膝的运动裤,健身房镜面反射出他令人血脉喷张的身材和外面一堆围观人员——男女老少,应有尽有。


后边张二傻配言:叶不修,看看我们队长身材好吧?哈哈哈,你不及他十分之一帅。


但那时叶修哪里还顾得上反击他,光看着图就高血压犯了,狠狠喝了两口清茶,又登上荣耀赶紧找大漠孤烟打了一场。


 


他这一时间心猿意马,就连韩文清停下了也没注意到,一不留神就撞到了那人身上。


“到了。”韩文清说,叶修抬头看了看招牌,有些发愣。韩文清转头看他。


“还记得么?”他问。


“记得,这是嘉世和霸图头回一起聚餐的地方。”叶修笑笑“那个时候你比现在还凶,我坐你对面总担心你把我生切了蘸酱吃。”


“……”韩文清无奈“有这么吓人?”


“有。”叶修眼睁睁看着男人有些抑郁了起来,于是又道“不过我从没见过你笑啊,老韩你要不笑一个看看会不会缓和点?”


“你想看?”韩文清问。


“你要是笑了,那还不是不看白不看。”叶修边往里走边撇嘴。


韩文清没接话了,包了个包间又点了菜,这才叫叶修把自己外套还回来。


两个人吃饭都很安静,韩文清吃得快,吃完之后便盯着叶修看,眼底的复杂情绪藏得极深。


叶修生生顶着这样的目光吃完了一顿饭,餍足的眯着眼。


“下午回杭州?”韩文清问,对面叶修起身打开窗户后点起一根烟。


“是啊。”他斜倚着窗户,站没个站相“不过就刚刚这一折腾跟着欣兴的车走是没戏了。老韩,把你手机给我一下。”


韩文清把手机给他,叶修低头输号码,脖颈是一截苍白脆弱的弧度。


“这里离会场近,我去开车过来。”韩文清起身穿上外套“送你去机场。”


叶修笑笑“可以啊,老韩,人挺好。”


他转过身来,烟尘于光中飘逸扩散,叶修半张脸都被烟雾隔开了,看不清。倒是执着烟的那几根手指纤细而清丽——颇有几分碟翼的味道。


韩文清眉棱骨不易察觉的一跳,随后眉头却皱得更深了。


他没再说话,转身走出了包间。


 


三.


晚上到杭州后第二天啥都没干,不想第三天早上起床后叶修总觉得大家看他眼神不太对。


“沐橙,我脸上有东西?”叶修在餐桌边坐下问。


“不是不是,你自己看吧。”苏沐橙笑着把手机举到他面前,上面的照片赫然就是他拉着韩文清在狂奔……


“得,我把这茬给忘了。”叶修扶额,紧接着苏沐橙继续把新闻往下拉,下一张:包房里他笑着把韩文清的衣服还回去,霸图队长则为了迁就他而微倾侧身体。要说上一张是混乱中的混乱,那这一张就已经和谐得超越和谐了。


而叶修看到这张图的头一个念头便是“那个时候韩文清有这么近?”倒是也完完全全把怎么被拍到的这个问题丢在了脑后。


 


“坦白从宽 抗拒从严。”魏琛说着,视线瞄了过来“就说说你怎么威胁人韩文清的吧……瞧这霸图队长脸黑得。”


“我倒是觉得韩队的脸没那么吓人了。”方锐咬着油条,凑近了研究。


“前辈,喝水。”乔一帆冲着这个空档笑容可掬的挨个发白开水,一副五星级饭店服务员的架势。


“这照片哪像十年对手,跟小情侣似的。”方锐研究了半天总结道。


“你别说还真是。”魏琛表示赞同,扭头去看叶修“有一腿没?”


叶修“呵”了一声,清清嗓子“魏琛同志,我以队长的身份命令你,放下你的早餐,出门左拐别回来了。”


然后魏琛“哐”的一声就站起来了,还真乖乖往门口走。趁着要一脚踏出网吧领域之际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款款回头“老叶,真不用我给你带包芙蓉王?”


“好,你快点回来。”叶修头也不抬的道。


“……”众人。


 


结果魏琛一趟出去没一分钟就跑回来了,他手上啥都没拿,倒是跑得大喘气,一张脸煞白。


“大青天遇鬼了?”叶修问。


“没差。”魏琛喘两口气缓缓“我看到韩文清了。”


这一句话下来方锐当场就呛住了,咳个不停。


魏琛口中那正主却转眼就来了,一股黑老大“力拔山兮气盖世”的压迫感扑面而来。韩文清一步步往吧台走,包容兴不知从哪里摸了一块板砖掂着,满脸警戒与难言的兴奋。


高大男人挽着袖子一拍桌子,面上黑气几乎汇聚成了煞气,瞄了叶修一眼。


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叶修完蛋了的时候,韩文清低低吐出两个字:“上网。”
“切。”包容兴道了一声,兴致缺缺的放下板砖“出示证件,要抽烟就往抽烟区走。”


“不抽烟。”韩文清递过身份证,叶修在一堆石化的人中站起,走过来看韩文清证件照。


“这脸……哈哈哈哈”叶修狂笑“来,老魏,快拿手机拍个照片,不是说上林菀缺门神驱鬼么?这儿有现成的。回头弄个黑白的裱起来挂门口啊。”


 


魏琛青天碰见钱包脸的心悸劲儿还没过,这会儿看着韩文清就胃疼,当即摆了摆手“我不成,换个人拍。”


于是叶修乐颠颠把韩文清的身份证在兴欣众人处传了一遍


韩文清“……”


 


四.


餐馆小妹颤巍巍用手去摸自己的钱包,叶修一手阻止了她的动作,一手指了指韩文清。


“这位是来吃饭的,不是来抢劫或者砸场子的。”他解释道,又点了菜。那小妹记好吃啥后慌不迭跑了。


“瞧你把人吓得。”叶修笑,摇了摇头“不过还真没想到你会来上网,包子的板砖都快扔出去了,我们老板也给吓坏了。老韩你回头还是买个啥东西遮遮脸。”
韩文清阴着脸说“成吧”,对面是他十年来的对手,却没皮没脸笑得跟一只暖毛狐狸似的,总叫人想帮他正正骨。


“多久到的?”叶修问。


“昨天晚上。”韩文清道。


“来干什么?”他执起一根烟,想了想又给放了回去。


“苏杭这带适合养生,过来帮家里老人看套房子。”韩文清说起这事也是有些头疼,眉头又皱紧了些。


“凶。”叶修不知什么时候摸了根筷子,用反面戳韩文清“川”字型眉头,兴致颇高的样子。


韩文清愣了一下,伸手拍开他的筷子。忽听一阵相机的“咔嚓”声,叶修警觉,侧头发觉陈果,唐柔,苏沐橙三个姑娘就坐他们斜隔壁桌,一个一脸慈母般的微笑,一个若有所思,一个放下相机后笑着对他做了一个“继续”的口型。


“……”叶修又看了看对面毫无知觉的韩文清。这男人近看英气得很,棱角分明的面容跟刀削似的,一眼就知道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—— 也是一个明显的直男。[不存在的]


“那个啥,老韩你把头往里侧点。”叶修道,韩文清不明所以但还是按他说的做了。


一会儿瓷碗装着的黄焖鸡就上来了,叶修把大的那份放韩文清面前,就着刚刚戳韩文清的筷子就吃了起来。


不想抬头低头一小会儿面前的碗就掉了包,韩文清心安理得吃着换过来的小份。


“老韩你这给我我也吃不完啊。”叶修哭笑不得,韩文清瞄了他一眼。


“再瘦就没形了。”男人这样说道。


“得了吧,转头胃撑大了自个儿都养不起自个儿,以后养媳妇多难。”叶修说这话时目光飘忽忽落在韩文清身上,不巧那人也正抬眸看他,两人视线就直直撞上了。


“想找个什么样的?”韩文清沉吟,眸里暗了些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“谁知道呢。”叶修微瞌下眸,压低的视线中自嘲一闪而过。


韩文清看对面的人低着头,他却分明感受到了叶修的怅然若失。


“我倒是有个人选。”叶修低低道。


“被人拒绝了?”韩文清猜测。


“没。”叶修摇了摇头“我和他没可能……老韩你呢?有这方面的打算么?”


韩文清想了想,抬头看着叶修“我和你一样。”他道。


——是一样的怅然若失,在亦步亦踌且进且退的试探中,迫切的希望给彼此一个无望而利落的了断。


 


五.


我和你一样——叶修反复嚼着这五个字,一路走得恍惚,一脚快踏上马路中央也没发觉。


“叶修!”刹那间一股极大的力将他向后拉去。疾行的摩托车在面前呼啸而过,迎面而来的风尘宣告了他的劫后余生。


韩文清一把将人拉进怀里,眸里蕴着怒气:这人tm的差点把命给丢了!


而叶修回过神来时便抿了抿唇,韩文清的呼吸落在耳畔,真实得几乎让他感到了惶恐。


“叶修!”韩文清却飞快的推开了他“长了腿不知道怎么使是么?冲着车就上?你tm当你打游戏还有技能可以用?知不知道刚刚那要是真撞上了,真就没命了!”
叶修悠哉游哉点起一根烟“知道。”


韩文清眼角一抽,几乎想给他一巴掌“知道还不小心点?活着不好?找死很有意思?真tm应该让你让你下地狱去试试。”


韩文清愈说愈火大,拽了叶修的手腕就往上林菀走。叶修一手抽着烟,一手就让他拉着。


“老生气会早死。”叶修吐了一口烟道。韩文清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,眼白泛了点炙红,自是气得不行了,他反手夺过叶修的烟,自己猛抽了一口后给丢在了路边。


两三步后韩文清才把烟气吐了出来,一时间黑脸白烟,与修罗没啥区别。


这下叶修倒是愣了“不是,老韩你会抽烟?”


“早戒了。”韩文情气沉丹田,不断的告诫自己不要对身后那个没心没肺的生气。


“这样啊。”叶修道“那还挺厉害。”
“是厉害,比你带点脑子,总不会往车上撞。”韩文清啐他一口。


叶修就笑,不说话了。


 


六.


“哥。”苏沐橙进了训练室,笑得蛮高兴“刚刚和韩队吵架啦?”


“没。”叶修操纵着人物打出一片绚烂的操作,快速解决了对手后才回头看她“韩文清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。对了,你们几个刚才干什么呢?”


“拍照片呀。”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相机,挨着叶修坐下“不过你和韩队站在一块可真般配,多久在一起的也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“没在一起。”叶修温柔又无奈的笑了笑,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头“一天到晚就想把你哥送出去是吧?”
“那没有,我就是觉得韩队挺好的,也挺喜欢你的。要是真的在一块很棒啊。”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翻相册。


“哪那么容易,韩文清再怎么看都是直的,我这边单方面没辙的。”叶修苦笑。
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苏沐橙把相机举起,上面是韩文清的侧颜,正认真看着自己吃东西,那目光决计没有平日的严厉。


叶修看了一会儿,还是叹了口气。


“哥,你要相信我们女人的直觉很准的。实在不行就下回试探一下好了。“苏沐橙偏着头道。


 


七.


韩文清在杭州呆了三天,但后来不知怎么就还真没怎么和叶修碰面了。


两人似乎都很有默契的避开了对方。


 


回到青岛时张新杰帮韩文清把他的车开来了机场。
“队长,有进展么?”霸图副队是个知情人,上车后推了推眼镜问。


韩文清皱着眉摇了摇头。


“如果还记得对话的话,我可以帮队长分析一下。”严谨的男人平视前方,韩文清便边开车边和他讲。


“再试试。”张新杰听完后转头看他“答应的几率很高。”


韩文清说“好”心里却还是有些担心挑破以后连这个人都见不到了。


张新杰眼里拂过一丝诧异,他不确定的问“队长,你在犹豫?”
韩文清一开始没答话,只是开车,瞳孔却渐渐安定下来,车在高速上疾行,似乎会永无止境的前行,男人犀利的面容恢复了以往的锋利。


“不会有下一次了。”韩文清道——因疑虑而慢下前行速度这种事,不应该出现在他的人生轨迹中。


“应智取。”张新杰如是说到。


 


八.


季后赛兴欣对霸图的最后一场已经打完,林敬言在记者会上宣布退役。


一时间多少人都在感慨。而霸图余下三将坐在席上,空的那一席似乎从来没有人来过。


叶修抿着唇看记者会,韩文清坚定地坐在那里,大漠孤烟的形象似乎慢慢和这个人重合。


他一直认为韩文清很适合拳皇这个角色,攻击直来直往,霸气而勇猛——他是血性的战士,不耗尽最后一滴血就绝不会服软。但也就是这样一个人,在为了冠军这个目标时也终是使用了一些小计谋。


‘除了荣耀之外,还有什么可以让这个男人改变?’叶修不禁这样想到。


再看向镜头,恍惚间又看到了很早之前的发布会,韩文清盯着镜头逐字逐句的道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
几乎是想起的一刹那,叶修飞快的摁灭了烟。


他这才想起来,韩文清那个时候说的是“我等‘你’回来”而非“我等‘他’回来”。转身又去找魏琛借来手机确认了一番,他这才微微挑起嘴角。


 


也就是说,那时他一度以为韩文清对整个荣耀平台所说的话,究其本质不过只想传达给他一个人罢了。而那个人大概也一如既往的坚信自己一定会听到的吧。


于是那一记和拳皇一样直接而霸道的直球居然就这样被他忽视至今。


叶修想明白厉害关系后心情愈加的好了起来。


 


//兴欣发布会结束之后众人回休息室拿东西,就见韩文清等在门口。苏沐橙见状就推了叶修一把,小声对他说“加油”。


眼看着众人进了休息室,叶修这才抬眸对韩文清笑笑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陪我出去走走。”韩文清道,他看着叶修站在白炽光里,披了一身星辉般挑着眼角笑得璀璨。


“成啊”叶修回答。


 


//韩文清把车开到了一个公园,夜半人少,两个人便在路边慢慢的走。


光挺暗,沉默着的两人都在斟酌着该如何开口,于是那一会儿静谧的时间就近乎偏执的被拉得极长。


“叶修/老韩。”两个人同时开口道,叶修对这种言情剧一般的神展开几乎快笑出了声。


“你先说。”韩文清却正经的在灯下站定了,直直看着叶修的眼睛。


于是叶修也很配的开了开口,但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有勇气去结束这漫长的试探了,但不想真真对上韩文清炽热眸子后,就很难再表达出什么。


 


“算了。”叶修放弃,伸手去拿烟。韩文清却飞快的抓住了他的手,贴在了自己脸上。


微凉的手指被温暖所包裹,叶修愣在了那里——他差点以为韩文清会亲吻他的指尖。


就着这个姿势站了大抵有十几秒,男人的视线愈来愈沉,叶修几乎想调开视线,但总有些感到不舍。


“外面凉,我送你回去。”韩文清再开口时尾音落入地底,掺了某种蛊惑人心的味道。他牵着叶修往停车的位置走去。


‘这到底是怎么了’叶修想着,刚才那一小会儿似乎什么都挑破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发生。


他们之前走得离车有点远,回去大概要个十几二十分钟。他突然觉得刚才应该走得更远一点,毕竟能和韩文清牵着手并肩而行的感觉真的不赖。


韩文清拉着人慢慢走着,他心里没多大把握,但还是毅然决然继续进行了下去。


 


温热的手掌一点点转换了位置,等叶修发觉时已经变成了双手合十的平行模样。


‘他要干什么?’叶修不禁偏了一点视线,身边的男人把唇崩成了一条直线。


再一会儿,似乎是看叶修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,韩文清的五指扣进了他的指缝,手心与手心以最亲密的方式贴合在一起,叶修在惊诧中并未给予韩文清回应,他仅是知道那人的手扣得不算强势——似乎给了他足够挣开的余地。


韩文清见人没有回握住他的手,些许忐忑。半晌后他咬了咬牙,想就此松手了,不想这个时候,叶修的指尖稳稳的搭在他手背上。


 


十指相扣。


 


韩文清在那一瞬间如释重负,他偏头对叶修笑了笑,和在全明星时那个转瞬即逝的笑一样的,并多了一份释然和愉悦。


 


叶修看见霸图队长松开了眉头,剑眉微微挑起,似乎温温和和沾了点儿暖阳染开在嘴角。眼里的肃穆悉数散开了,在眸底铺开一片低沉的光影——影里是叶修的模样。


 


这人要是笑起来,贼好看了。


叶修呼吸滞了一滞,侧开了头。


 


两人缓缓踱到了车边,韩文清帮叶修把车门打开。


回去的路上相顾无言,韩文清只是把手机给了叶修供他玩。


“密码是你生日。”韩文清道。


“知道了。”叶修抬眸看了看他,那人还余着一抹浅笑在唇边,也是极让人心动了。


车停在宾馆门口,下车后叶修想了想还是上前拥抱了一下韩文清。韩文清几乎是惊喜的搂住了他。


“过两天我去杭州找你。”韩文清附在他耳边说。


“好。”叶修道。


 


九.


“怎么样?”苏沐橙一听他回来了就来了叶修的房间笑着八卦。


“在一起了。”叶修有点恍惚,想来仍是有些不真实,分明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说出口,但他心里的答案已经笃定到百分之百了。


 


相互珍守的那份情谊,在试探中一点点被怀疑又再坚定,甚至连最后的决判也是在不安的试探中得到圆满。


他们都是这样的害怕丢失了对方,以至于每一步都小心得似走在刀锋剑刃之上。


除了荣耀之外还有一个叶修可以让韩文清改变。纵使韩文清是一个如此固执的人。
这是叶修在休息室所想的那个问题的唯一答案。


 


“晚安。”韩文清发来消息。


“晚安。”叶修回复。


 


试探end

评论

热度(2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